haru

我cp是真的

【刀剑乱舞】彼方的曙光。【土方组】

幸せの絆:

·历史捏造有,收缴论有、捏造设定有,BUG可能有。


·土方组为主,新选组少许客串有。


·对话流多,浅白派。


·本人审神者就任二周年纪念。


·对土方组的爱!


·一直想圆满的心愿。


———————————————————




01


「要好好保重哦,兼さん。那么,我走了。」



「国広!国広——!!」

奋力拉住的衣角仍然从手中滑落,无论和泉守兼定怎么伸手,怎么呼喊,还是唤不回堀川国広。他的背影距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在自己眼前。


一直形影不离的搭档,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眼前。

和泉守兼定崩溃地跪倒在原地,不甘又悲伤地对着天空哭喊。堀川国広离开前的拥抱与笑容终究无法从脑海中挥去,可再怎么努力也阻止不了堀川国広代替自己离开家乡,去往那个深不见光的地狱——自己仅是落败者的武器,没有资格要求什么。

「至少能保住兼さん以及土方先生的其他遗物,那就足够了。」

堀川国広下了很大的决心,导致当时和泉守兼定不管怎么劝他甚至是吵架都无法动摇他的决意。不甘心啊,为什么自己要通过牺牲最重要的搭档这种方式而被保护下来?为什么只有自己一个人被留在土方先生的资料馆被保管得好好的?为什么大家都要离开自己身边?

时间的流逝并没办法带走和泉守兼定对堀川国広的思念,更没办法忘记堀川国広离开自己身边的那一日。于土方岁三资料馆的和泉守兼定把佩刀擦拭得明亮后,小心翼翼地摆放回刀架上。疲劳感渐渐涌上,他就地躺下阖上眼帘,准备睡觉结束漫长的一天,心怀能够在梦中与堀川国広相见的愿望。

「晚安,国広。」



02


 


「我是和泉守兼定,是很帅气又强大最近流行的刀哦!」


「兼さん!你终于来了!太好了……」


「おう、让你久等了,国広。」




过了数百年终于在本丸得以重遇,他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将堆积百年的孤独与思念全都注入到这个拥抱。太多复杂的思绪冲入脑袋,一时也无法整理出好多想对着对方说的话,唯有发自内心的喜悦与感动是最为明显的。


「兼さん,你哭了哦。」


「啰嗦!国広还不是一样,没资格说我吧。」


「因为见到兼さん实在是……太过开心了啊。」


「啊,能再见到国広我也一样很开心。」


和泉守兼定略微低下身子,用着额头轻轻抵着堀川国広的。双方默默在内心刻下誓言——绝不会再分开了。


 


大概是审神者也考虑到他们的关系与处境,所以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总是把他们安排在一起——出阵、远征、内番以及住的部屋等等都不例外。


战斗的时候,他们彼此默契无间,不必使用任何言语,一个眼神便可明白对方的意思。这样的他们即使遇上多强大的敌人都不足以畏惧,两人都总是能合力解决,毕竟他们同为壬生狼之刃。


内番,当和泉守兼定算盘着逃掉内番的时候,总是会被堀川国広早一步发现,然后就被他拉回去做内番工作,顺便还对他说教一番。无论和泉守兼定如何辩解,堀川国広总会以无数理由和道理说服他,结局就是和泉守兼定只好无奈地乖乖接受了。


远征的时候,他们总会设想各种办法尽量带多一些资源回来,顺便还给大家买了一些土产。


晚上睡觉的时候,虽然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榻榻米床垫,不过他们也时常不顾及拥挤的问题,相拥并感受彼此的温度入眠。


就像从前那样形影不离。


 


今晚的他们如以往般进行着睡前的闲聊。


「国広,你认为这场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不知道呢,没有人会知道答案吧,毕竟这也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事情。」


「说得也是啊,时代的变迁总是无法预测的。まぁ、不过能够重新奔驰于战场,感觉也不坏。」


「うん、我也一样,能够再度与兼さん一起站在战场之上战斗,真的是太好了。」


「嘿,那当然了。我可是帅气又强大的刀,与这样的我一起战斗,感到光荣吧国広。」


「はいはい、真拿你没办法。时间不早了,我们快睡觉吧,帅气又强大的兼さん。」


「へぇへぇー晚安,国広。」


「晚安,兼さん。」


 


03


 


维持了十几年的战争,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战斗终于结束了。溯行军全数被消灭,当然历史修正主义者的首脑也不例外。本丸的大家正庆祝得兴起,用尽全力吃喝玩乐,原因不为别的。


战争结束不久,审神者传来了一则消息——战争结束了,所有的一切也都必须回归于历史的原点,包括刀剑男士们,这是时之政府的命令。他们同时也得知,现在的他们可以保持付丧神的姿态与力量回到本该存在的地方。


事实上审神者也十分不舍,但也无法违抗时之政府的命令,只是无奈叹叹气言这无论对自己还是刀剑男士们而言实在是过于残酷。为了让刀剑男士们不留下什么遗憾,便让他们开个盛大的宴会。最后的宴会也好,玩乐也好想说的话也好,告别也好,一切都在今晚——因为这大概就是他们最后一次聚在一起。


 


新选组刀剑那一方。


「我……会永远被当做是不可修复品吧。」


加州清光有意无意地摆弄了自己的马尾,以少见的沉重心情道出。


「笨蛋,别突然说这种丧气话啊。主上不是说了能够保持付丧神的姿态和力量吗?说不定能以完整的姿态待在你所在的地方呢?而我,并不知道自己会回去什么地方,在沖田君病逝后就……」


大和守安定的语气从鼓励变为沉甸甸的,加州清光看了一眼大和守安定回应道。


「你有说别人的资格吗?总之不管在何处,你和我都是那个人的爱刀,这点是确实的就足够了。」


对于加州清光的话,大和守安定倒是被感动了,略微睁大双眼,得到安慰随即勾起一丝笑意点了点头。


「清光……嗯!我知道了,这点我也很清楚的。」


「不知道自己会回去什么地方啊……这一点的话我也一样啊。」


长曾弥虎彻饮下一杯酒后,如此说道。


「对呢,长曾弥先生也一样啊。堀川也……要回去那个地方对吧?」


大和守安定的目光转向了堀川国広。


「啊……嗯,没错哦。」


显得有点心不在焉的堀川国広轻声应道。


「现存的刀就只有和泉守一个啊,那就是会回到副长的资料馆咯?真令人羡慕啊——」


加州清光的这一句话顿时让气氛改变,一直沉默不语的和泉守兼定重重地放下酒壶,以不悦的眼神盯着加州清光。


「喂清光,你给我适可而止,有什么好羡慕的?什么都不懂的家伙就给我闭嘴。」


「你说什么啊?比起我们你可好多了吧?」


加州清光不甘心地反问回去,见气氛陷入不对劲的状态,堀川国広赶紧开口尝试调和。


「まぁ、两位冷静下来。兼さん大概是喝多了,清光先生就别太在意他说的话了。难得的聚会,大家就开开心心的吧!」


听闻堀川国広说到这份上,大家都点点头同意。两位道歉之后,气氛再度恢复到与刚才一样。


 


聚会结束回到各自的部屋,堀川国広一边铺好榻榻米床垫,时不时望向正坐在床垫旁,仍然处于走神状态的和泉守兼定。很明显看出和泉守兼定从刚才的聚会开始状态就不对劲,平日喜欢胡闹的人突然沉默起来,反而觉得不习惯。


当然,和泉守兼定会变成这样的原因,堀川国広比任何人还清楚。只有自己一个人好好地被保存下来,其他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他——就算是被保存下来了,独自被留下这种事情肯定是非常不好受。因为必须承受孤独的时光,所以刚才加州清光的话才会让和泉守兼定如此在意吧。对于此事堀川国広自己也很愧疚,他也不想徒增悲伤与痛苦,所以才一直把话都藏在心里。


但是不说出来真的好吗?明日就要离开他的身边了。堀川国広踌躇了许久终于决定开口。


「兼さん……!」


「国広……!」


与其同时和泉守兼定也唤了一声,四目交合惊愣片刻,随即忍不住笑出一声。


「哈哈,默契十足呢。」


「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呢——我们一直以来不都是这样吗?」


「嗯,说得也是呢!」


堀川国広点了点头,对着和泉守兼定展露以往的笑容。和泉守兼定自然也回应了个帅气的笑容,数秒后将其收敛,清了清嗓。


「那个啊,国広,你……是为了不让我更加难过才故意不提及明天的事情的吗?」


堀川国広并没有维持太久的惊诧,仅是落下一个无奈的叹气。


「あぁ……真是的,兼さん选在这种时间拆穿我实在是太狡猾了啊。」


「狡猾的是你这家伙才对吧!什么事情都总是藏在心里不说。要是我不先开口你是不是就要独自憋着一辈子了?」


「刚才我明明也要开口了不是吗?我并没有要隐瞒兼さん的意思,只是……果然还是觉得很对不起兼さん啊。」


「笨蛋——突然间的说什么傻话?国広并没有做错什么。不过丢下搭档一个人就这样走了,还是很过分的啊!代替我独自去将那些痛苦与折磨吞入腹中……就算是作为助手也管得太多了吧。国広真是——自私的家伙。当时没能阻止你这家伙,也是我的过失。」


堀川国広没有打断和泉守兼定的话语,安静地坐在和泉守兼定的身旁,全神贯注地在倾听着他的一字一言。


「明天……你就要回去那个地方了吧。真的没问题吗?」


「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吧,而且这是我当时自身的决定,从未后悔过。嗯,没事的,兼さん不用担心。」


「又来了,你这家伙。」


和泉守兼定按捺不住内心的情绪,他上前去拥住堀川国広。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堀川国広有些反应不过来。


「兼さん……?」


「什么不用担心,什么没事的,你就不能稍微依靠我一下吗!我们可是搭档吧?就算要回去那个地方,我也不会再让你一个人背负着全部离开了。」


「……嗯,谢谢,兼さん。」


沉溺于和泉守兼定的怀抱,堀川国広露出安心的笑意。随后他像是想起什么,将右耳的耳钉取下。


「兼さん,手伸出来。」


「怎么了啊突然间的——」


虽嘴里这么说不过和泉守兼定还是按照堀川国広的指示将手伸出来了。堀川国広轻轻抓住和泉守兼定的手,把自己取下的耳钉放于他的手掌上。


「我们来做个约定吧!这个作为搭档的证明,兼さん给予我的其中一只耳钉,就暂时先让兼さん保管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回来的,到时候再向兼さん取回来,所以可千万要保管好哦。虽然可能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兼さん愿意等我回来吗?」


和泉守兼定细心地听完堀川国広所言,握紧了手中的耳钉,坚定地点了点头。


「おう!那还用问吗?当然了,约好了啊!如果失约了就算你怎么道歉我都不会再原谅你了!而且就算你不回来,我一定会想办法找到你的,就算是要走遍天涯海角。」


「嗯!我一定会努力回到兼さん身边的,绝对。」


 


他们谁也睡不着,所以一直聊天。他们聊着未来再度见面的时候要一起做什么,各种计划等等——直到快天亮的时候才拥着彼此入眠了。


结下永不分离的缘分与命运。


 


04


 


和泉守兼定与堀川国広牵着彼此的手,踏在沙滩之上,留下一个个脚印。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两人的心情都变得微妙起来。堀川国広拉着和泉守兼定的手越来越靠近大海,海浪唰一声地冲上岸,被海水触碰的双脚顿时感觉一阵冰凉感。堀川国広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最重要的搭档的脸孔。


「那么,我该走了。回到土方先生的资料馆后一定要好好保重哦,兼さん。」


嗓音无法控制地在颤抖,即使如此堀川国広还是十分努力地在忍耐着。而和泉守兼定倒是相反,他已经完全无法憋着内心的情绪,张开双手紧紧将他抱在怀里。堀川国広也伸出手抱紧着和泉守兼定,感受彼此的温度。


「あぁ……国広也一样。绝对要记好约定啊,我会一直等着国広。就算你不回来,我也会去找到你然后接你回来的。」


「うん!约好了,总有一天一定会再见面的。」


「おう。」


嘴上说着肯定的话语,强忍着的泪水终究掉了下来。


「不要哭,兼さん,哭了可就不帅气了哦。」


「啰嗦……」


堀川国広温和地笑了笑,伸出手替和泉守兼定拭去泪水。和泉守兼定握住了堀川国広的手,随即用着衣袖擦了擦,挤出了一个笑容。


「好了,我没事,别总是把我当小孩子啊!我好歹也是强大又帅气的刀,也是能独当一面的成熟的男人了。」


「嗯,我知道,兼さん一直以来都很可靠,一定没问题的!那么,我走了。再见,兼さん。」


堀川国広松开和泉守兼定,依依不舍地转过身,缓慢地踏出一步。和泉守兼定就站在原地目送着堀川国広,视线完全集中在他的背影之上。忽然见到堀川国広停下脚步,抬起手擦拭眼睛的样子。和泉守兼定感觉到内心一阵抽搐的疼痛——当时的国広,也是这样吗?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他走上前去,从后再一次抱了堀川国広。


「笨蛋国広,不要再一个人哭啊。」


「没关系,我没事的。抱歉……让兼さん见到我的这种样子了。」


「有什么关系,就让我一个人见到而已。我会一直看着国広的,不会再让你一个人,就算是去到了我看不到的地方也一样——我会在远处陪着你。」


「……嗯!好,那我也不得不努力起来了呢。」


 


堀川国広继续踏出脚步,这一回他没停下来,也没回头。一直往前走,海水愈来愈深,几乎侵泡到上半身了。堀川国広闭上眼睛落下最后一步,再也无法踩到地面,任由海水带走自己。


而和泉守兼定依旧站在原地,看着背影愈来愈小,愈来愈小……最后被大海淹没了身影。他握紧着拳头,抖了抖嘴唇,终究心痛如绞。


「……再见了,国広。」


 


05


 


和泉守兼定回到了土方岁三的资料馆,过起了去到本丸之前的日常生活。无聊的时候就擦拭着佩刀或练习剑术之类的。他总是会征求管理人的同意外出,然后就到海边散散步,怀着希望能看到那个人的身影。但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就如愿以偿呢?失踪了几百年,已经不可能找回了吧,除非是出现奇迹。世人们都如此评论道,甚至对堀川国広的存在抱有质疑,即使如此和泉守兼定也从未动摇过,一直在等待着他。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


这是一个天气晴朗的中午,和泉守兼定正在替土方岁三以前所种的矢竹浇水。忽闻迅速的脚步声以及吵杂声响起,他放下手中的工具好奇地去看个究竟。


「什么事这么吵啊?」


和泉守兼定见到神情十分紧张又一副憋不住激动情绪的管理人的样子很是不解,是什么事情让对方反应这么大?


「和泉守大人!您来得正好啊!堀川国広、堀川国広大人他……」


那个名字一通过耳朵钻入脑袋,和泉守兼定也显得激动起来,他用力握着人的肩膀问道。


「国広……?!国広他怎么了!」


「好痛!和泉守大人请您别那么用力……冷静下来听我说。岁三大人所使用过的脇差堀川国広大人……奇迹般地被人发现找到了!听说是在某个岸上被发现的……」


和泉守兼定瞪大双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这是在做梦吗?国広他……被找到了?真的吗?国広……他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摇晃着人一边问。


「什、你说什么?!那国広现在在哪?在哪!」


「岁三大人的子孙已经去接那个发现者过来了,刚才通话的时候说正在回来途中……啊,看起来已经来了!等等,和泉守大人!」


未把人的话听完,和泉守兼定立刻就冲了出去。在这瞬间映入眼帘的画面,使时间都定格了一样,和泉守兼定甚至忘了呼吸。


那是他一直在等待着的人,一直念念不忘的人,一直在梦中所见到的人。


并且一直相信他会回到自己身边。


那个人,堀川国広就在自己眼前被土方岁三的子孙抱着。和泉守兼定二话不说,就奔去将人接手过来。当堀川国広的身体确确实实碰触到和泉守兼定时,和泉守兼定真的是吓得一阵冷颤——全身被海水侵蚀,完全没有体温,全身都冰凉凉,而他的眼睛也从未睁开过,昏睡得很沉的样子。一股莫名的恐惧攀爬在和泉守兼定的心上,他轻轻拍了拍堀川国広的脸颊。


「国広他没事吗!国広,国広你醒醒!是我啊!」


「请冷静一点……付丧神的身体是还有呼吸的,所以大概只是受到了太大的伤害而昏睡着吧。长年浸泡在海水里,对这孩子实在是太折磨痛苦了啊……怎么说都是刀剑。对了,这是堀川国広的本体……。」


见到本体时和泉守兼定再一度被吓着,心疼得内脏都抽搐起来。即使变成这样了,他还是绝不会认错的,这确实是堀川国広的本体佩刀。


腐锈程度不是修复就能解决的,基本上已经残破不堪变成了废铁,几乎脆弱得一旦遭受到碰撞就会碎裂般。要不是还留下雕物大黑天以及彻底褪色的刀穗,再加上付丧神的身体,恐怕就认不出这是堀川国広了吧。


「居然……变成这样了,难以想象是经历了多大的波折……即使如此他还是努力想回来这里啊,宛如岁三大人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愧是岁三大人的刀。但是损伤到这种程度恐怕是无法磨过或修复了吧……可惜啊可惜。」


一直沉默不语的当事人踌躇片刻,他摸了摸下巴开声。


「那个,请问贵资料馆有没有打算重铸堀川国広呢?其实我认识一个有名的刀匠,以他的技术或许可以做到,若需要的话我可以帮您约他出来详谈。啊,我也是一名日本刀剑爱好者,所以想为贵馆做些什么。」


「哦哦!这还真是帮大忙了,那请容我先和资料馆的相关人士以及岁三大人的子孙们商量一下。请您留下联系方式,改日再与您联络。」


「抱歉,我先把国広抱进去,你们慢聊,之后我再向你们了解一下情况吧。对了,本体记得保存好啊!」


不忘强调最后一句,和泉守兼定点了点头后就急忙抱着堀川国広进屋,他小心翼翼地把堀川国広的身体放在榻榻米之上。随后给他擦擦身子为他换上干净的衣物,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希望他早日恢复意识。


在这之后的每一日,和泉守兼定总是坐在堀川国広身旁给他说话,照顾他,就像是曾经堀川国広为和泉守兼定所做的一样。一日复一日,堀川国広的身体似乎渐渐好转,至少恢复了正常的人类体温。


至于另一方面,重铸的事情谈得很顺利,并且重铸工作正在进行中。而旧的堀川国広本体虽然已经不可修复,但还是会作为十分重要的遗物被保存在土方岁三的资料馆。


 


再也无多少人谈论起堀川国広的真赝品问题,无论他的身世与身份如何,他都是新选组副长土方岁三的爱刀,和泉守兼定的搭档。他陪伴他们经历无数的争斗与波折,这是真实的那就足够了。


土方岁三的爱用脇差堀川国広,奇迹地被寻回了。


世间被这则喜讯围绕着。


而和泉守兼定希望这则喜讯能早日唤醒堀川国広。


 


06


 


和泉守兼定全神贯注地盯着堀川国広,他发现到堀川国広的身体有了动静。果然并不是错觉,和泉守兼定毫不掩饰地表露出期待的神色。


堀川国広渐渐睁开眼睛,意识也随其缓缓清晰起来。朦胧的呼唤声愈来愈集中,最终落下响亮一声。


「国広!你醒过来了吗!是我,你听到我说话吗?」


「兼さん……是兼さん吗?这里是……哪里?为什么……兼さん会在这里?」


听到堀川国広的嗓音,和泉守兼定按捺不住满满的喜悦感,他展现出既感动又狂喜的笑容。而堀川国広想试着起身,晕厥感却袭来。和泉守兼定扶住堀川国広,让他好好躺下。


「你终于醒过来了……太好了!国広先别着急,你已经没事了。这里是土方先生的资料馆,从你被发现并带回来的那一日算起,你已经沉睡了整整快一个星期了啊。身体还很虚弱,还是先好好休息吧。」


「是这样吗……我终于、终于回到兼さん的身边了吗?终于……兼さん一直都在照顾我吗?让你担心了……」


「あぁ……真不愧是我的搭档,非常地努力了啊,做得很好哦。照顾你也是应该的啊,毕竟国広不也一直……照顾着我吗,这样就扯平了。」


「毕竟是兼さん的搭档,我可不能失约呢。但是真亏兼さん能发现到我醒了,在这么暗的地方……就算是我也完全见不到兼さん啊。这里应该是部屋里吧,不亮灯吗?」


堀川国広一脸疑惑地问着和泉守兼定,他实在是想不通。


「你在说什么啊国広,部屋里不就亮着灯……吗。国広?」


一股不好的预感沁入和泉守兼定的内心,他有些慌张地伸出手在堀川国広眼前晃来晃去。可堀川国広的蓝眸仿佛失去了焦距,完全没察觉到面前的事物。


「亮着灯的话怎么还会那么暗呢?完全就看不见啊……」


不想看到的结果活生生展现在自己面前,和泉守兼定无法接受地轻轻摇摇头,他的一只手抓住了堀川国広的肩膀,凑近几分问道。


「你真的什么都看不见吗?我的手现在就在你眼前,你看不见吗!」


「不,眼前还是一片漆黑。难道说……」


「国広,你……」


和泉守兼定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不想接受,他将话语停顿下来,刚才的喜悦化为现在的心痛,握紧拳头再也不言多一句。堀川国広愣了一阵,经过一番思考,他明白过来了事实,并且冷静地接受了,他深吸一口气缓缓道。


「是吗——我丧失了视觉啊,也就是人类所说的“失明”吧。因为长时间待在那个地方导致我的本体受损严重,所以对付丧神的身体也产生影响了吧。由于本体的损坏导致就算是拥有付丧神的力量与灵力也无法完全修复身体呢……」


堀川国広不知道此刻和泉守兼定是摆着怎么样的表情,但他很清楚和泉守兼定绝对不好受。


即使看不见,他们的灵魂是彼此的另一半,所以能够感受彼此的情绪。


「抱歉,兼さん,明明好不容易再度回到你的身边,却是这样的姿态……让你难过了。」


「你在说什么傻话!无论变成怎么样,能够再见到你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愿望。只是……只是见到国広变成这样,我实在是感到十分难受和心疼,仿佛国広所承受的痛都降到心头之上了……」


漂亮并深邃的蓝眸现在却看不到这美丽的世界。堀川国広看不到和泉守兼定的表情,但他能感受到并想象出来,他勾起嘴角露出带有安慰意味的微笑。


「兼さん……能再见到你也是我所祈愿的,如今愿望实现了,我真的很开心哦。所以我不希望兼さん难过,即使变成这样至少我还是活下来回到你身边了啊,今后也不会再分开了。」


「あぁ、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能在此相聚的,绝对不准再离开我了啊!你的本体重铸工作已经正在进行着了,再忍耐一下啊。拥有了新的本体,说不定就能将付丧神的灵魂转移到新的本体之上了,恢复灵力后就能修复作为容器的身体了!」


和泉守兼定想起了这一件事,他重新燃起希望告诉堀川国広。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消息,堀川国広有些反应不过来而愣了愣。


「我的重铸工作?对了,我的本体已经残破不堪了啊……是、土方先生的子孙们争取来的机会吗?」


「おう、土方先生的子孙们可是很努力地在为国広做这件事情哦,所以也就很顺利地谈好进行着了。我也可是有很努力说服他们的啊——要是土方先生知道他的二振爱刀相隔百年与无数的时光再度相聚一起,一同在资料馆守护着他的信念与精神的话,一定会很欣慰的吧。……等等!国、国広?!你怎么突然哭了?哪里痛吗?」


眼见堀川国広忽然潸然泪下,他吓得赶紧检查看堀川国広的身体哪里有不舒服还是不对劲的地方。而堀川国広只是摇摇头否认。


「不是的,并没有哪里痛。只是觉得……过于开心和幸福了啊。无论是土方先生还是大家,都一直在守护着我们呢。兼さん也一样,一直……能够回来这里以及你的身边实在是太好了啊。」


和泉守兼定顿时松一口气,他伸出手为堀川国広拭去泪水,无奈地小小抱怨几句。


「真是的,你这家伙还真是吓我一跳了……是啊,所以这次就换我们一起去守护他们吧!一直以来可都是我一个人在担任这样的工作啊。まぁ、国広回来了可就能轻松不少了吧——所以要快点好起来。」


「はい!我可是兼さん的搭档和助手,一定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兼さん,刚刚是笑了吧。」


「你、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看到”了哦,通过心灵。」


「可别再吓我了啊!」


「哈哈,兼さん还是老样子那么大意呢——」


「国広!」


 


许久没有传出欢笑声的部屋,现在终于响亮地传开了。


 


07


 


「好了——开始吧,国広,实在不行的话可不要勉强自己。」


「うん。」


在和泉守兼定的牵引下,堀川国広站到了重铸成功的崭新堀川国広本体面前,伸出手用力抓住刀鞘。他闭上眼眸,全神贯注使用力量将灵力聚成一点,通过付丧神肉体的接触将灵力与灵魂转移到新的本体之上。到达极限之际,堀川国広轻呵一声攥紧手中的刀,力量灌注到本体上而产生一阵光芒,维持数秒后才恢复原状。


堀川国広慢慢睁开双眼,朦胧的视线随着眨眼的次数缓缓清晰起来,他见到和泉守兼定正以紧张得不得了的神情盯着他看。


「国広,如何?」


落下一声抱着期待的嗓音,堀川国広伸出双手在自己面前张合,并盯着这个重复的动作。


「看得见了……看得见了!」


堀川国広轻声道,随之立刻对和泉守兼定展露一个灿烂的笑容,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扑上去抱住了和泉守兼定,眼角似乎可见闪烁着欣喜的泪光,拼命点点头。


「兼さん!うん!已经看得见了哦,兼さん就在我眼前呢……!太好了!终于能见到你了……」


「哦哦!太好了!这就代表成功了吧!不愧是我的搭档,我就知道一定可以的!」


「嗯!谢谢,兼さん!也得要好好感谢土方先生的子孙们、那个发现我的人以及刀匠先生还有大家啊。」


「说得没错啊,抽个时间我们一起去好好道谢吧。」


堀川国広在资料馆内走走瞧了瞧四周。


「这里就是土方先生的资料馆啊,今后也会一直与兼さん一起生活在这里吧。我们要一起守护土方先生所留下的事物呢。」


「おう、当然了。」


和泉守兼定应声认同,然后从衣袋里掏出一只红色耳钉。


「国広,还记得这个吗?」


「うん、当然记得了。总有一天一定会回来取回这只耳钉——那么现在就重新交于我吧,兼さん。」


「よし、让我帮你戴上吧,国広。」


「はい、没问题。」


语毕和泉守兼定便小心翼翼地为堀川国広佩戴上耳钉,右耳的红色耳钉回到了主人的身边。堀川国広与和泉守兼定满意地对着彼此笑了笑,额头轻轻抵住对方的。


约定实现了,所以接下来的约定一定也没问题。


——再也不会分开。


 


08


 


「我是土方岁三的爱刀,强大又帅气的和泉守兼定!请多指教啦。」


「我是土方岁三所使用过的脇差,同时也是和泉守兼定的搭档与助手,请多指教!」


 


对于来参观土方岁三资料馆并且能看得见刀剑付丧神姿态的部分游客以及爱好者们,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広总是会以元气满满的语气像这样做自我介绍。


然后,和泉守兼定与堀川国広偶尔会向土方先生的家属亲戚或是游客聊起过往所发生的事情,也就是所谓的历史,而他们正是经历那些历史的当事人呢。他们会谈论土方先生的志愿与精神,是如何与近藤先生一同带领着新选组追逐着梦想的,以及种种无可想象的经历。他们也会谈论起自己与新选组刀剑的同僚们是如何与溯行军对抗的,是怎么成功阻止历史修正主义者之类的话题。


 


和泉守兼定与堀川国広的佩刀正一起被放在同一个双层安置架之上,如从前般。


堀川国広的归回使得资料馆也热闹了不少,例如他们一旦空闲下来,总会听到他们在切磋的打击声响。就算多年未上战场,刀仍然无比锋利。


在这个世界,他们能一同做许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例如为土方先生准备最爱吃的泽庵咸菜,然后一起去给土方先生扫墓。又或者是一起回到土方先生的老家看看,欣赏着那里的美景一边念着土方先生所作的俳句。得到同意后他们甚至能打扮成普通人类的样子,一起去逛街之类的。


所有的这一切听起来是何等的不现实,可如今已经不可思议地实现了。是奇迹还是必然?谁也说不定——灵魂紧紧牵连在一起的他们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分分离离数次,这一次终于可以达成愿望永远在一起不分开了,他们会一直在这里将土方先生的意志传达给世人,也算是新的一个使命了。


 


同时,他们不仅也会把两人的故事永远留在世间,而且还会不断持续下去,创造新的故事。


 


FIN


 


后记:终于写完了!祝贺自己审神者就任二周年!虽然这一篇真的很白话也并没有什么文笔可言,甚至剧情一卡一卡的。【……】趁着刀剑乱舞游戏审神者就任二周年纪念,把这一篇一直很想写出来的梗写了。虽然无论是从逻辑还是各种方面来考虑确实是有些不合理,不过我真是很想完成这个心愿,很早之前就想完成了。愿我们的堀川天使终有一日会被寻回,或是重铸之类的,这样兼さん就再也不会那么寂寞了呢。【。】至少在现实无法实现的话,就让我以这样的方式为他们实现一下这个愿望吧,也算是圆了自己的梦。【?】无论怎么说,在我心目中他俩永远会在一起,无论是什么形式。


至于这一篇算是有很多历史捏造还有各种私设,大概存在着一些BUG,还请别介意。过程其实很多地方我还挺纠结的,就是一直在思考这种情况之下堀川和兼さん会不会说这样的话呢,还是该说什么话呢。我一般上就很喜欢写双方帅气的土方组,原本在想会不会把他们写得太感性,但想想这个题材和走向,让他们多愁善感一些应该也可以的【什么】于是我就开始想要让他们表达什么就表达什么吧。这一篇很多对话也倾向对话流,反而是描写就特别少,我想试着单单听他们对话就能想象出画面和心绪的那种感觉,希望是有将这份心意传达到。还有就是分一段一段写,有些衔接可能会太快了,希望看起来不会太过奇怪吧。


审神者就任二周年了,感触也挺多的,我也喜欢土方组喜欢那么久了!能够喜欢他们真的感到很开心和幸福!希望在未来我能为土方组产更多粮,展现出大家喜爱的土方组。


好了,后记似乎说太多了,就到这里吧。感谢您的阅读!若有任何感想或意见欢迎留言评论交流——下回再见!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