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我cp是真的

【双道长】闲居山野(书房笔戏车)

蓝甜衣短:

却说晓星尘的魂魄温养已毕,归回人世,与宋子琛二人觅得一处宝地。此处是一幽闭山谷,隐秘曲折,常人难以抵达,然四季如春,仿若桃源。若不是此谷十分窄小,怕是早有门派在此开宗立世了。


虽是窄小,建一座草庐竹舍却是足有富余的。宋、晓二人花费许多心思,请了名匠修缮此处,终于建成。


门前有溪,溪上有桥,桥边有小亭,亭后有围篱小院,院中一座两层竹楼,一边住人,一边充作书房客室,阁楼则放些杂物,又可作纳凉小憩之处。


自竹舍建成之后,二人逢春、秋二季便外出夜猎,而夏、冬之时则回竹舍隐居。


做此安排,是因夏日炎热,晓星尘怕宋子琛腐伤严重,坚决不许他出谷;而到冬季则却又反过来,换成宋子琛担心气候过寒、阳元缺失、有损肉身,绝不容晓星尘在外奔波。


除此之外,年两回,每次持续十日,用特制灵药熬制汤水浸泡宋子琛的尸身,一为温养修缮,二为防腐祛秽。另有寒月整整一月,晓星尘需每日服食天地精露,潜心静修,以稳魂固魄,安养神魂。


如此一来二去,二人只得各退一步,只在春、秋温度合宜之时,结伴出行了。


好在仙督聂怀桑十分有能,安排世家年轻子弟各处轮班巡猎,四海皆安,并无大事。


而宋子琛、晓星尘二人历经曲折,也早已豁然开朗,深知欲速则不达、量力而行的道理,如此这般平静过了三两年,便渐渐觉察出些散人闲居的乐趣来。


时逢盛夏正午,小谷内清风阵阵,外头虽有些晒,但房内却十分凉爽。晓星尘坐在藤摇椅上,手里抱着一只小竹筐,里面放着井里湃好的几枚李子和两只桃儿,本该是惬意的姿势,他的神情却又些不渝。


晓星尘道:“子琛,你又在做什么无用之事?”


宋子琛听得晓星尘的声音,忙从院中走回屋来,将手中的东西放在架上,又自门边盛了清水的盆中洗了洗手,用洁净的布巾细细擦干,这才走到近前,在晓星尘手心写道:“想吃什么?”


晓星尘摸起手边的竹扇打了过去,言道:“午时阳气如此旺盛,你却偏要在外面干晒,还有心情问我吃什么?”


宋子琛一僵,忙写道:“一时出神,忘了时辰。”


他解释完,站了半天,不见人回话,又过一会,晓星尘甚至把手缩了回去,扭过身不理他。


宋子琛苦笑一下,怕是今天此人气得狠了,一时半会难以哄好。只得左右看看,走至书案前,铺好纸,准备写上几个字,裱在书房点缀。


他如今尸身浸养已久,指尖也终于灵活如旧,此时运笔如飞,不过片刻,字已成。他将这幅字放于一边晾干,抬起头,却看晓星尘早已站在桌前。


晓星尘问道:“写了什么?”


宋子琛捉起一支干净小豪,沾了清水,在晓星尘手心写道:“非彼无我、非我无所取。”


晓星尘点点头,言道:“可挂在书房,每日自省之。”


宋子琛又写:“可是有些无趣?”


晓星尘笑道:“怎会无趣?此乃我等所修之道,有你便有我,无你亦无我,齐物耳。若你每天将此言看上几回,也可多多为自己着想一些。”


这番解释前半句无可厚非,后半句却牵强附会,只是宋子琛自觉今日惹火此人,自然不可能有所辩驳,便俯身在那人面颊落下一吻,以示知晓。


晓星尘抬手摸了摸宋子琛的额角温度,见他体温虽降下些,却仍旧有些烫手,又道:“琐事如此之多,少做一样、晚做一天,又有什么当紧。”


他一边说,又一边将宋子琛本就穿的松垮的短衫往下扯,不止扯,还在他身上摸来探去,把他上半身摸了个遍,摸了许久,不见何处有损,反而处处干爽,况且宋子琛本就爱洁,晌午在外面待了许久,身上被晒出了一股阳光的味道。


晓星尘仔细查验一番,见宋子琛的身体除了因血液不畅、导致温度过高之外,并无异样,这才叹了口气,将他推开些,又要回藤椅上坐着吃水果,不想却被拉住了。


宋子琛将人揽在怀中,下巴枕在晓星尘肩上,执着方才的小豪,在晓星尘脸颊上写道:“坐拥星尘,解暑降温。”


小豪上仍沾着清水,写在脸颊,又凉又痒,晓星尘想抬手将拿毛笔推开,却又想知道宋子琛写的是什么,待写完后,简直哭笑不得,捂着脸,用手肘去推宋子琛,一边道:“胡闹,弄脏了你又要洗上许久。”


宋子琛顺势拉过他手臂,拨开宽松袖口,在小臂上写道:“哪里脏,我看星尘处处无尘。”


这句话有些长,从手腕一路几乎写至肘间,待终于写完,晓星尘收回手,一边理袖子,一边说道:“看来你今日十分有兴致,可我却有些犯懒,还是先去小睡罢。”


他话虽这么说,却挨着宋子琛不动,理好了袖子,状似无意,手臂垂落之时,隐晦地在某处撩了一撩。


 宋子琛不由得嘴角微微一勾,丢了笔,弯腰将人抱起,放在书桌之上。


晓星尘奇道:“你将我放在桌上做什么,又凉又硬的,如何小睡?”


宋子琛俯身在他脖颈上轻咬一记,伸手便去扯晓星尘的腰封。


竹楼并无外客,二人穿着亦十分闲适,宋子琛为扫洒便于活动,只穿了一套黑色短打。而晓星尘则是另一种随意,左右宋子琛不肯让他沾染家务俗事,他又贪图凉爽,只着了一件轻薄长衫。


现下随意系上的腰封一扯就开,长衫随之大敞,里面便只剩一条薄裤,宋子琛拿起一支全新的长峰羊毫,此笔峰长约有寸许,软硬适中,宋子琛将羊毫蘸足清水,抬手要写,一看晓星尘,不由得愣了一愣。


晓星尘端坐于上,遮眼的布带洁白无暇,更衬托着下颌利落的线条,淡色的薄唇微张,唇角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浅笑,观之令人如沐春风,即便宋子琛日日与他相对,此时仍不由得心中微微一动。




车门链接https://ww4.sinaimg.cn/mw690/864f58dajw1f4g3e1ikzcj20c334pquz.jpg



评论

热度(522)